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

AT4060麥克風--之三--第一次裝箱

電源可用而且還不錯聽,所以就可以來裝個比較方便的箱子了。朋友希望這個電源箱,能夠長得跟Vintage的Telefunken電源箱有點類似:


















左邊那個。嗯。

以方便經濟的方式,大概只能長得一如下面這樣囉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因為箱子尺寸,變壓器垂直裝了起來,這是個壞主意,因為重心就不穩了,隨時會跌倒,所以這個箱子會再重裝一次。

(維修紀錄報告:不知為何燈絲穩壓的主濾波電容漏液,造成短路;更換整流子跟電容後已經又正常工作。)

(題外話:AT4060麥克風裡的6922管座,公差非常的小,以至於朋友想要更換老管試聽,卻發生上電一兩個小時,真空管破裂的慘事。我也賠上一支荷蘭廠的E88CC老管......最後發現,只有Sovtek的6922(鐵三角原廠配發)之類的可以用,所以我給我朋友老蘇聯OTK的6N23-EB高信賴管試試看,他說:「感覺上比sovtek還要細緻,柔軟一點,沒那樣粗」。)


沒有留言: